— 衣莝 —

【枢零】Unfastened 上

在原作设定基础上的架空吧…大量私设 会很快填完
————————

00.

“零君,应该可以接任务了吧。”黑主灰阎隔着监护室的巨大窗户看向里面安静睡着的锥生零,又举起手里的任务书,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不能再拖了。”玖兰枢站在黑主身边,同样看着房间里的零,“等他醒了,就把任务书给他。
“协会那边该怀疑了。”

锥生零做了个梦。
梦里他的家人还活着,父母温和笑着给他和胞弟准备晚饭。桌上摆满了母亲的拿手菜肴,暖黄灯光倾洒下来,周围的一切都升起暧昧的氤氲感。
他在饭桌上又向他的父母——优秀的吸血鬼猎人们——问起已经询问过无数遍的话题,吸血鬼为什么一定要捕食人类呢,无法以其他东西代替吗。他的父母摇摇头看着他,说他们无法理解,大概是人类的血才有他们需要的力量吧。他在梦里与胞弟睡在一起,母亲走进卧室温柔地替他们掖好被角,轻轻低喃晚安我的孩子。零在梦中入睡,他梦到铺天盖地的火焰与猩红将他包围,父母与弟弟站在离他不远的火焰里,在他冲上去前化成灰烬散落一地。他在大汗淋漓中醒来,看到自己的弟弟正焦急地唤他的名字,零,快醒醒。
零惊魂未定地捉住弟弟的手,切实的触感让他安心了几分。
弟弟问他梦见了什么,他将漫天火焰与血的梦境暗自咽下,安慰道他没事快睡吧。
弟弟却向他挪动了些,零看不清他的脸。
“是梦见了这个吗。”
话音落下,尖锐的獠牙刺穿了他脖颈的皮肤,弟弟的身后窜起几仗高的火焰,瞬间吞噬了他。

“一缕!”
零大叫出声,然后被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唤醒。

“零,醒醒。”


01.

锥生零挣扎着醒来,眼前有个眉头紧皱的棕发男人,他还死死攥着男人的手。
他兀然松手,呆呆摸着颈侧,愣在原地。
梦里难言的真实感依旧包裹着他,灯光的暖,饭桌上的惬意,母亲落下亲吻的触感,和他再次失去一切时无法停止的绝望。
玖兰枢皮肤上被紧握形成的红痕迅速褪去,他收回手,将零拉回现实。
“协会的任务书,”玖兰用目光示意零的床头柜,牛皮纸的信封躺在那里,“你再睡下去,他们就该杀上门了。”

“我……”搭在颈侧的手掌下是绷带的触感,轻轻按压还有痛意存在。
“你被咬了,出任务的时候,”让零意外的是玖兰不厌其烦地回答了他的问题,甚至擅自将问题的范围延伸,“黑主说和你同行的猎人失踪了,你没事。”
玖兰回答了零能想到的所有问题,也割断了他继续探寻的可能,同时加以安慰。这太不像他了。
零回想那位他记不清模样的倒霉同行,只记得他自己浑身是血的将发狂的吸血鬼从窗户踹进海里前补了一枪,彻底耗尽体力前回过头,那位同行已经不见了。
在此前他还被咬了,可玖兰枢只说他没事,那便就是没事,他不可能从玖兰嘴里挖出任何经过了。

“可是……”被吸血鬼咬了即会被同化,协会如果知道了,怎么会再给他任务。
“你没事。”
他看不清玖兰枢深邃的眼睛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他只得暂时放弃,坐起身拿过信封,就在玖兰枢面前拆开来。

简单的一次肃清。
目标特征、活动范围、截止日期都清清楚楚写在上面了,需要他做的只是拿起枪扣下扳机,如往常一样,在吸血鬼化为的灰烬里找到他打出去的那颗子弹,交差拿钱,回来吃碗咸味拉面。

信面正对的方向恰好可以让玖兰枢和他一起看清里面的内容,可玖兰的视线显然不在这边,等零将信件收起,他才幽幽开口道:“是去哪?”
“西边镇子里。”零面不改色扯了个谎,却又隐隐期待些什么。
他要去的依旧是上次出任务的地方,城镇东面,立在海岸边礁石上的一栋城堡。他的猎人同行被找到了,现在成了他的目标。

玖兰枢在离开监护室前上下打量了他好几眼,在零浑身不自在前说:“你的耳钉,因为做检查取下来了,在床头柜抽屉里。”
零沉默着回应,在玖兰枢关上门后重新倒进床褥里。

玖兰还是没有向他显露更多。心里有什么情绪在翻滚,他说不上来,只觉得憋闷极了。


—tbc—
真的不是为了八月混更看我真诚的眼神(x

评论(14)
热度(29)

2017-08-31

29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