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双十一】痊可 上

活动小甜饼 


选题:31.其他 


实在太忙…先混个更(你


——————


00.


在零出差的最后一周,玖兰枢犯了胃溃疡。




01.


我没事的,不用担心。


玖兰枢坐在医院的病床上吞下漂亮的护士姐姐送来的药片,并送上让人脸红的微笑,同时对坐在床边鼓起腮帮子瞪他的优姬这样说道。


优姬听完就要炸毛,说要是自己没想起来联系暂时守空闺(x)的哥哥一下,哥哥就要在地板上无知无觉躺上一夜了。气话说完又心软下来,轻轻拉过玖兰胳膊上因摔倒撞出来的淤青,叹口气掏出手机就要拍照。


“优姬,”玖兰对她摇摇头,“别告诉零。”


好好好。优姬小心放下玖兰的胳膊,最后确认哥哥的司机可以来接他回家后,又不放心嘱咐两句要好好吃饭,拎起小包赶去她中途溜出来的公司年会了。




零还在异国开报告会吧。


玖兰枢拿过手机翻开晕倒前在看的直播网页,会议已经结束了。


没能看到零发言呢,有些可惜。


又随手翻翻相关新闻和推特,除了报道零研究室作出的报告和一些研究者的学习内容,就是推特上相当多的粉红感叹。


“锥生教授!!脸好帅啊,并且又年轻又有能力~也太厉害了吧ww”


“会后关于最近问题的解释也非常明白呢,即使是外行人也听懂啦(星星眼)。”


诸如此类。玖兰默默笑起来,看来报告会相当顺利了。


离司机赶到约莫还有10分钟,难得一时无事,玖兰又顺着时间线继续划下去。




刚刚结束一笔大项目,玖兰连月的忙碌本来可算划下句点,就在回到家中准备一天多来第一餐庆祝短暂休假时眼前一黑,再醒来已经在医院床上了。


“长期空腹引起的低血糖呢,不用太担心,”先护士一步过来的主治医生翻着玖兰的电子档案,皱着眉毛将更新过的处方拿给玖兰,“我说枢,也不能趁着锥生君不在忙到这个地步,前两天才查出胃溃疡,应该好好注意的。”


“好了,一条,”玖兰安抚站在床前的多年好友,“有你在,我会没事的,不是吗。”


一条拓麻大概知道再说什么也没用,跟捧着热粥走进来的优姬交换一个有些无奈的眼神。




年轻女孩子们的热情实在过于可爱。玖兰靠在并不舒服的枕头上慢慢看下去,回想起优姬刚认识零时也是这副反应,毕竟锥生教授年轻有为,对人有些疏离却又温柔,优姬喜欢也是理所应当。


当然玖兰是没有吃醋的。


毕竟优姬心里哥哥才永远是第一位。


一定是这样呢。




就在玖兰自我安慰时零发了通消息过来,说自己现在在当地的土产市场,优姬要的小东西没货又联系不到人,玖兰问问她能换成什么礼物吧。


这股微妙的被排外感……


“还有,”


零的消息继续跳过来,


“这么久没吱声,你……是出什么事了吗?”


有些麻烦的敏锐程度呢。


“零是在关心我吗?”


“没有。”零飞快回复。


“那真是遗憾,”玖兰毫无停顿地输入,“优姬和我都很好。”


对面一阵沉默。


“该不是进医院了吧。”


“胃溃疡而已,别担心。”


“谁担心了……”明明这样回复,接下来却是句,“我下周回国,别想让我回来催你吃药。”


“能不能这么快痊愈,医生也说不准呢。”玖兰看着对面出现又消失的正在输入显示,轻轻笑起来。




02.


不得不说现下的感觉有些新鲜。


独自躺在昏暗卧室,唯一光源是窗帘缝隙中透进来的惨淡月光。装在便当盒里的白粥露置在冰箱外面慢慢变质,床头柜上的温热牛奶也已经变得冰凉,而隐隐的胃痛也企图将玖兰向更深处拉去。


明明难得清闲下来,本不会被这些东西拉走思绪的。大概是因为病气呢……真是神奇。




也不知道何时睡去,也并没有安眠。玖兰一觉醒来时天还没亮,然而鬓角已经被冷汗沾湿。


睡前还在隐隐纠缠他的胃疼已经演变为剧烈的灼痛,像是团无法扑灭的业火要从身体内部烧穿出一个洞。


玖兰勉强伸出手从床头抽屉中找出止痛药混着牛奶喝下,瞬间的冰凉让疼痛加剧,他皱起眉头,一声不吭地在药效发作之前把胃痛扛下了。


有点难熬呢。


玖兰看着天光一点点从窗帘缝中渗透进来,耳边是初冬季节的一片寂静,只有呼吸声填满了他。


这时手机响了起来。


“还好吗。”零发来的。


“零不用担心,”玖兰瞥了眼牛奶瓶里剩下一半的凶器,“今天还要去听别的报告不是吗。”


“嗯。”


“那零该起床了。”


“嗯。”像是正在收拾自己无暇回复的样子。


玖兰想起那些司空见惯的场景,零刚睡醒一脸迷茫的表情,随便抓抓睡的乱翘的头发的样子,坐在床边背对玖兰时的苍白皮肤,和轻轻打哈欠走去厨房做早餐的模样。


“难得休息,零不在真是可惜。”


“……你休息我也没有假,”隔了一会儿零回复道。


“记得喝药。”


“好。”玖兰这才笑起来。







tbc.

很少从玖兰角度写...挺手生的 不知道写出来会不会是零零核的玖兰orz

评论(10)
热度(50)

2018-11-30

50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