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落日 三

填一铲土(。 

前文链接: 

——————

01.

 

“所有人类都想要永恒的生命,他们畏惧我们正如畏惧死亡,可他们又想得到我们,得到永生。”

 

玖兰枢一手掌着方向盘,一手搭在左手椅背上,侧着身子将车倒出地下车库。

 

零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玖兰,玖兰给他的感觉一如以前。入时而得体的穿着,柔软干燥的头发,还有眼里跳动的光芒。当那双眼睛低下来看零,那里面又满溢着不容拒绝的深情。

 

“不是所有人,玖兰,我不是。”零的视线越过玖兰,看向他身后的窗外。路两旁的树木在不断向后退去,连续不断地带走零身上的每一秒钟,每一张剥落的残片。

 

“零是指你并不畏惧我,对吗?”玖兰认真看着前方,笑了起来,“你从不怕我,即使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平稳行驶的车子颠簸了一下,大概是被路上的石块绊住了。

 

“那你在怕什么?”零发问。却没有得到回答。

 


 

“你不会死的。”许久,玖兰低低地说。

 


 

02.

 

玖兰枢想就算真的穷尽他无穷无尽的一生,他也无法理解零的想法。

 

没有人不想永生,就像没有人不爱金钱。人类寻求永生之法的故事玖兰实在听过太多,所有故事都以失败告终,新的故事却仍然向着相同的未知尽头。

 

明明所有人都想永远活着。可零偏偏不想。

 

玖兰枢知道零与世界上所有其他人都不一样,那是被他转变的,独一无二只属于他的零。这世上没人能怀疑他们之间的感情,零现在却想扔下他先走。

 

零问他在怕什么。玖兰想他从未怕过什么,不会发生的未来有什么可怕。

 

没什么可怕的。

 


 

长途飞行后飞机终于降落在西亚的一隅,到达时已经正午,日光使人目眩,干燥的风自四面八方吹来,一点点将沙土的气息填进零的身体。他随玖兰坐上墨黑轿车后排,摇上车窗将光和风隔绝在外。

 

“我们要去见证一次新生。”玖兰摘下墨镜,视线从窗外回到零身上,暗红的眼睛在昏暗车箱里隐隐有光,“生命是让人欣喜的存在,零。”

 

零疲倦地吐出一口气,看向玖兰身后车窗外不断远去的喧哗街道,茶色玻璃的掩盖下变得暗沉沉的建筑群,远处偶尔出现的圆顶房子,近处街边花坛里零星种植的大马士革月季,与来来往往不断路过的行人。

 

“死亡也是,玖兰。”零本以为会听见玖兰枢的反驳,可他没有。他在过分诡异的沉默里扭头瞧,发现对方正一瞬不瞬看着他。

 

来自挡风玻璃的光源几乎被前排座位完全遮住,玖兰的脸完全沉入车内的昏暗里。但这难不到零,吸血鬼的眼睛仍能让他看得明明白白,玖兰半垂着眼睑,眼里的光消失了。

 

零有些内疚地移开视线,片刻后又重新看向玖兰:“已经没有办法了,医生说……”玖兰伸手抚上零的脸颊,轻轻摩挲打断了他。

 

“我们要到了。”玖兰看进他的眼睛,视线过于直白,竭尽全力要从零眼里搜出哪怕一点点生机。

 

零感受着刹车带来的短暂推动力:“下车吧玖兰。”零闭上眼睛。




tbc.

发出来一看还真是短...orz

等一个文力充足的春天

评论(2)
热度(33)

2019-02-28

33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