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融化 中(校园小甜饼)








感觉这篇真的能写完了ww








—————

03.


雨势毫无减弱的倾向。雨水带来的清凉已经渗进房间,然而并不能消除零满身粘腻的暑热。零循着凉意走到阳台,将窗户半开,不时有雨滴落进窗框,打在零的T恤上。


暴雨的潮湿水汽中裹挟着泥土润湿的清冽气味,虽然不能出去买想吃的冰淇淋真的非常、非常烦,但除此之外零长长呼出一口气,还是在满世界密集的雨声中感觉到了久违的放松。


如果不是食堂与办公室完全在不同方向,零早就想剥削蓝堂给他捎回冰淇淋并好整以暇冲个凉悠闲等待。


现在零想做的,只有等人形伞架蓝堂英带回他的伞,再杀进雨里买回好几盒一口气全部吃完。




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走回桌前拿起手机,零发现了蓝堂几分钟前的消息,说会议出了一点情况,会晚些回来。


零想他冒雨买回来似乎也不是不行,可能冰淇淋会进水化掉一点。不过他浑身都是黏腻的热,冲进暴雨里想想还挺刺激。


那就这样决定了,零弯下腰系紧鞋带。




这时宿舍门传来了敲门声。




04.


看来那边情况解决得很快。


零伸手过去拉开门,想直接接过伞出门下楼,奔向心心念念的冰凉美味,却在打开门后愣在原地。




门外是浑身湿透的玖兰枢,平时有些蓬松的棕发耷下来,雨水顺着贴在脸侧的鬓角小股流淌,沿脖颈一路暧昧向下,最终隐没在彻底淋湿的衬衫里。


“零。”玖兰的喉结动了动,开口低声叫零的名字。


即使十几年零也从没见过这样狼狈的玖兰。他愕然地打量眼前人,湿透的衬衫布料贴在玖兰身上,隐约有了些透明的质感,墨黑的西装外套挂在玖兰手臂连续不停滴着水。只站了不多时,玖兰脚下已经积了小小一汪雨水。


“你……什么情况。”蓝堂不是说会议出了情况吗,助理还在忙碌会长先离开了,还顶着大雨跑到这里来。


玖兰微微低下头看着零,另一手拿开手臂上的西装外套,下面遮罩了一只纸袋。


“冰淇淋,”玖兰继续看进零的眼睛,“本来今天太热,谁想半路下了雨。”语气轻描淡写,仿佛被暴雨蹂躏的不是他。


零皱眉让人进来放下外套和袋子,二话没说找出干净衣服,把它们和人一起丢进了浴室。


“……会感冒。”零轻轻啧声,想玖兰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




零将湿透的外套挂在阳台,顺手拿过拖把心不在焉收拾玖兰带进来的积水,视线时不时落在桌面的纸袋上。纸袋里的美味冰淇淋跟零的电脑并排放着,还未关闭的屏幕仍然显示着一帆风顺。


本该是这样。


零却有些心烦意乱。




tbc.

于是又摸了一个月!()









评论(10)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31

52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