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一个战争梗的片段

#脑洞的节选所以有些内容不是很清楚=-=##原创人物有##BE慎#

去年高三的脑洞 果然那个时候脑子最活跃【捂脸

 ——————

    “怎么了,玖兰?”约瑟察觉身边的人一直没有动作,他应该感谢战役已经结束,现在能有这样的余裕发愣。


    玖兰枢最后深深看了一眼面前开阔地里的尸体。


    没有人的灵魂能进入天堂。

 

    “没什么。”他转过身,夕阳在他背后。  


    约瑟细细地抚摸枪身,就如在和老友交谈。他最后满怀留恋地抬起头,“真不敢相信战争已经结束了,但要我脱离这种生活可不容易。” 

    “你不应该对能回家欢欣鼓舞吗,”玖兰枢淡淡说,“不过对方只能留在这里,特别是……没有家的人。”

     “这语气真不适合你,玖兰,你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混蛋军官。”

    玖兰枢没有回应。

 
     战争让所有人直面死亡,让人习惯手掌浸泡在尸体内脏里的黏滑,迷恋上终结一个生命的快感。 

    他曾相信每个生命都是奇迹。那是他妹妹告诉他的,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她说自出现第一次心跳,一个生命便从虚空中诞生,他终将降临于世,来到人们身边。而她现在可能已经听到了消息,正坐立不安地等待他回到本国。 

    她会扑上来拥抱他。然后高兴地告诉他她寄出去的信件收到了回音。

 

    “不过我最后一个对手真带劲,”约瑟喜欢把敌方称为对手,这让他觉得干劲十足,“那个漂亮小子有一头银发,不说话,但攻击又快又猛。”他咂了咂嘴仿佛回味激战中弥漫的血腥味,“不过显然他早就体力不足了,于是我直接割断了他的喉咙,干脆利落。”


    玖兰枢有些惊愕地侧过头,看着浑身是血的男人兴高采烈地比划,“血喷出来大概有这么高,你一定没有见过那场景,漂亮极了。”

 
     玖兰枢没有回应。

 

     男人停下来,看着玖兰,透绿的眼睛射出洞悉的锐利的光,冷得吓人,“你见过那具尸体,不是吗玖兰。”

  

    “是。”玖兰枢的眼睛深不见底。

 

    “你认识他。”

 

    “战争已经结束了,约瑟。”玖兰枢没有看身边杀气满眼的男人。他背对着夕阳,背对着那片土地上的尸体。

     “……你认识他,是吗?”约瑟难得犹豫片刻,再问出口时语气已恢复了平和。

 

    玖兰枢不着痕迹地深吸一口气。战场上扬起的尘土还未落下,新鲜的伤口血味弥散,刚倒下的尸体开始腐坏,死的气味填满了他的呼吸道。

  

   他偏了偏头,语气淡漠听不出情绪。 

  

   “不,我不认识。”他说。

 


 

05/2014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