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一生一程 #高考第一天 01.

[中篇 中国高考设定 全面撒糖]

 

-又名我家孩子去高考(大雾)

 

-标题表明傻白甜

 

-人物OOC慎

 

-太久没写我已经放弃文笔这个东西了

 


 


 

2015.06.07 高考第一天考试科目:国语、数学

 

 

 

01.

 

 

 

玖兰枢看了一眼厨房墙上的挂钟。下午四点三十分。

 

是时候出门了,他想。

 

手中香料三两颗,丢进紫砂锅的汤水里,简单收拾了一下手头上的东西,给锅设定好时间,六点整准时煲好,回到家缓一缓正好可以喝到。

 

 

 

出公寓,乘电梯到地下停车场,走到黑色甲壳虫旁——还是一辆新车——坐进车里,系上安全带,打开车内空调,启动。

 

车驶出停车场的时候,天上飘落而下的雨滴模糊了挡风玻璃。

 

果然如预报所说下雨了。室外或已凉爽下来,但玖兰仍让空调开着,保持舒服的温度,又不会太凉。

 

 

 

当初买回的车其实不是黑色的,说真的,除了玖兰枢这样的偏执狂还有谁会把甲壳虫喷成黑色。但是玖兰枢不管。虽然只是为了方便买下的也要使用较安全的颜色,就像半年前搬进来的公寓一样,也只是因为离零所在的学校很近而已。

 

锥生零,二零一五年千万高考生中的一个而已,与其他学生不同大概只是在于为他打点一切的人不是亲人而是爱人。其实玖兰很明白,零一个人处理好一切事情绰绰有余,但他就是想在这段时间陪着他。并且以前房子离学校有些远,每天零搭捷运来回,路上就要耽误不少时间——将近一个钟头,对于高三生来说确实是不少时间了。

 

 

 

五分钟开到学校门口——他两个半小时前刚离开的地方。如他一般这个时间就来等待考生的人不少,但是数学考试的话不会有太多提前出来的人吧。玖兰找了一处较显眼的地方泊车,打开车窗手肘支在窗沿,看着学校大门的方向,不由得想象那个神情淡漠的人撑着伞走出大门,纯黑校服剪裁合身,正衬着青年美好的骨架。

 

他又想起家里砂锅正煲着的昆布猪里脊汤,正适合夏天喝。

 

 

 

“煲汤的时间不是越久越好。”他前一天给琉佳打电话时听到已为人妻的女人着重强调了这一点,“如果不想让食材的养分流失,两小时内就够啦枢。”语调清和柔软,又带了点儿担忧,“真的没问题吗?虽然我很明白你想为锥生煲一顿好汤的心情……需要我帮忙吗?”

 

玖兰在终端一头笑了,“都嫁给架院这么放心的男人了,琉佳,你爱担心的性格还是没变。”

 

“请你帮我转述给锥生吧,祝好。”琉佳也笑了,说出的话认真又温柔。

 

“好。”

 

 

 

四点五十分,离第二场结束还有十分钟,靠近校门的人群骚动起来,都想在自己家孩子出来的第一时间带着些期许和焦急找到他。

 

玖兰没什么特别的情绪。他耐心极好,也不担心什么。对他来说零考得好与不好都无所谓,他只关心自家孩子选择的大学离他远不远,就算远一些他的商业触角也不是不能延伸到那。更何况,他偏头想了想,好像零也不需要他担心。

 

明天还有两场考试,他有很多地方想带零去看看,或者带他去看一次他喜欢的乐队演奏什么的。他有许多事想和零一起做。然而想到最后,他还是觉得先是接零回家,给他做上一次蔬菜汤和他一起吃饭,晚上窝在一起看个电影讨论讨论大学的选择之类。

 

嗯不管晚上如何,下午的蔬菜汤一定要做。他到现在还记得零前段时间忙疯的时候特别想吃离学校挺远的一家蔬菜汤,结果一个人在路上花了三个小时外加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有吃到,最后一问说是没有点单。

 

“……”零一气之下打了挂在店里的投诉电话,那边温柔的女声问他要向哪一级管理人员投诉他想也没想说了句最高层,二十分钟各种授权同意之后没想到他听到了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磁性醇厚,“你好,对我们店里的服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请直接告诉我。”

 

零愣了两秒开口就是恶狠狠的“你这个妹控店主到底要不要好好开店啊喂”这样的吐槽。①

 

 

 

玖兰觉得这足够零怨念好久了,虽然他刚开始并不能体会到蔬菜汤对零的重要性。“蔬菜汤对于我,就好像优姬对于你这个妹控是一样的,玖兰枢。”虽然他很想反驳这和妹控有什么关系但是好吧他承认在一瞬间他便充分理解了。

 

说起来当时买下那家蔬菜汤的店只是因为一直在盈利但原店主却有不得不卖掉的理由,等玖兰在合同下签上最后一个字,才想起来家里有一个嗜好蔬菜汤的零。

 

玖兰满意地赞同了一下自己的安排,正好看到大门打开了。

 

他摇起车窗,下车,抬了抬头感受到细密雨丝轻轻铺在他脸上,柔软就像零的头发。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07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