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一生一程 #第一天 02.

-按现实世界时间来更好赶…


02.

 

零最后看了一眼答题卡,确认没有填漏后伴着考试结束的电铃声收拾自己用过的东西。自动铅笔、一块橡皮、0.5mm黑色中性笔、套尺、圆规、身份证、与身份证印着同样照片的准考证。他下意识看了一眼准考证上的照片,一脸淡然,好像和他平时也没有什么不同。

他把这些东西都装进透明的文具袋,弯下腰拿起放在桌旁地上的矿泉水,走出了考场。考场外有专门放置书包的地方。零拎起包,将自己的东西装进去,看到包里的折叠伞,下意识瞥了眼窗外。果然下雨了。

 

肩上的东西不重,他却觉得有分量起来。毕竟这对他来说并不像玖兰枢以为的那么轻松。他想上本市的大学,最好的那一间在全国来看也是顶尖的,但他并不是有万全的把握可以进去。他想起自己随意逃课的高一高二,虽然当时的成绩仍旧是第一名,身为风纪委的优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到了现在却发现总归是有了一些影响。

本市别的学校也行。他没想太多,只是想离玖兰枢近一些,当然这话他绝对不会亲口说出来。

 

明天还有两科,综合与外语。与今天的国语比起来,基本上只要他不玩脱都是接近满分的成绩。那今晚回去最后再稍微练练手感早点睡吧,有些自我中心的安排。

零不是没有考虑今晚和玖兰做些什么打算,但他不想也知道玖兰肯定是顺着他。这人,从考前两个月就开始了,除了吃饭什么的是他来安排之外,其他事情都是按零的作息来的。

真不习惯。

零撇了撇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想到这儿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他看着前面的路,觉得雨像是小了一些。他从伞里伸出手感受外面的雨,细细密密的雨丝柔软地飘落到他手上。


评论
热度(16)

2015-06-07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