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一生一程 #第一天 03.

第一天最后一更(≧▽≦)/

 


 

03.

 

 

 

玖兰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零,撑着伞的青年向他走来,干净而冷清,与想象别无二致。

 

 

 

“今晚怎么打算?”玖兰给车掉了个头,向来时的路开去。

 

零系上安全带,放松地靠在椅背上,“没什么打算,看看书吧,”顿了顿,“或者一起看个电影之类。”

 

玖兰看着前方,几不可闻地笑了笑。他是有点儿吃惊,没有想到零在这种时候还是会考虑到他。

 

“没事,”他腾出一只手揉了揉零的头发,“今晚你好好准备,我中午煲了汤。”

 

零瞥着旁边认真开车的的男人,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我已经想象到揭开锅的场面了,玖兰枢。比如一堆已经煮烂的胡萝卜和煲到嚼不动的牛肉。”

 

 

 

……玖兰一点也不想用腾出的手扶额。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亲爱的零。”打转向,驶进路右边的小区。这里也算是学区房,地价昂贵而拥挤。小区里几乎都是高层公寓,密密麻麻砸下来瓜分本来不大的土地。

 

玖兰和零住在小区的最深处,那里公寓楼相对较稀疏,环境很幽静。他们的套房是复式的,面积不太大,两个人住起来安静舒适。

 

“我向琉佳请教过。”停好车,玖兰解开安全带,话音沉稳但又带了些零听得出的得意。

 

零嗤了一声,“那算什么,”停了停,放低声音小声念叨了一句,“虽然琉佳的料理确实很好吃。”

 

 

 

等零揭开砂锅,煲汤的香气一下子冲他扑过来。

 

意外的不错。

 

他在心里默默道,想不到玖兰那家伙学起什么东西来还有一手。这一点倒是和琉佳很像。早园琉佳,或者说现在应该叫架院琉佳了,玖兰枢的同届,嫁给架院晓时还什么都不会的有钱人家小姐。而现在已经是很称职的人妻了。

 

 

 

饭桌上零忽视玖兰发亮期待的眼神,吐出一句“没有料到的不错”。

 

“零还是这么傲娇呢。”玖兰话里的笑意已经藏不住了。

 

……你全家都傲娇!零差点奋起掀桌,连带那碗昆布里脊汤。

 

 

 

现在是下午六点整,距离下一场考试还有十五个小时。

 


评论(6)
热度(23)

2015-06-07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