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一生一程 #第二天 02.

高考结束啦(≧▽≦)/


02.

 

下午五点整,所有考试结束。

学校的大门打开,考生们如潮水般涌出,并没有想象中那般自己会如何激动开心到快要突破天际,只是觉得又走过人生一程,内心的平静胜过一切喧闹。

当然大部分人只是因为还没有反应过来。玖兰看着陆续走出来的考生,想起自己高考后平静地过完了两天,第三天与一条架院琉佳他们在大半夜把正在熟睡的蓝堂拖走,等他醒来时他们已经在飞往俄罗斯的私人飞机上了。

可当时蓝堂第二天还要上课。

“狡辩说忘记我是高二生是没有用的敬爱的前辈们!!”蓝堂当时就炸毛了满飞机找降落伞说什么也要跳下去。

玖兰枢还记得当时蓝堂一脸气急败坏的无奈,估计也是没有想到这群平时看起来正常又正经的神经病玩得这么脱。

 

过去让人怀念。玖兰嘴角的笑容因为怀念过去而停驻,也因为看到零向他走来而加深。

玖兰对他微微张开手臂,将零抱进怀里餍足地深深吸了一口。

“我考完了,这么久辛苦你……”玖兰将之后的话淹没在零的嘴唇中。

将零抱进怀里的瞬间,玖兰觉得无比的轻松。

他感觉到怀里的人没有因为他的亲吻而绷紧身体。原因只是这半年每次的亲吻都是一次糟糕的预警,比如晚上零又刷下一套试卷后玖兰为他端来红茶,馥郁香味就那么萦绕在零的唇齿间。玖兰不受控制般小心的吻了吻,之后干了个爽(并不是),之后只能把自己从零绷紧的身体旁硬掰下来,对零说句“早些休息”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书房。毕竟明天还有课/是难得的休息日,零确实是担心玖兰会硬来。玖兰知道,也不想影响他。

 

亲吻过后,上车,系上安全带。他们没有直接回家,玖兰车头一调向那家挺远的大型超市开去。

毕竟蔬菜汤的原料除了他中午匆忙买下的一颗番茄外还什么都没有买。

“下午做蔬菜汤。”玖兰瞄了零一眼,想知道零的反应会不会在他意料之中。一脸嫌弃地怀疑他的能力但又会默默地期待起来。

“第一次做,能吃吗?”零保证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任何一道玖兰第一次尝试的料理的味道,而令人有些惊奇的是第二次尝试,味道与之前相比起来好了太多简直不像是厨房杀手玖兰枢所做。

零一直觉得玖兰的所有第一次料理尝试,是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的黑暗料理。


评论
热度(17)

2015-06-0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