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一生一程 系列之二 08.

08.


 


零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慢慢在空中行进,决定在困意再次到来之前一直坐着。


他本是睡着了的,而梦魇一如往常逼他醒来。


 


冬夜的月亮十分的亮,很冷清的光芒。


他一动不动看着月光一点点爬上他的床沿,驱散昏暗。


他要面对所有的泥沼,他需要新的生活,他和一缕都需要新的生活。但他逃避有关一缕的一切消息。


他希望一缕能快些好起来,但这也意味着一缕亦深陷其中,甚至比他更甚。如果可以,他恨不能与一缕交换位置,由他受痛。


但是“如果”没有意义,除了让他更加痛恨自己。他当然在乎一缕,与玖兰枢在乎他妹妹相较也许过之而无不及。


玖兰枢……零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与他相比。


那个男人对妹妹的温柔近乎宠溺。是本性如此吗,对着近乎陌生的他也能温柔至此。他想起那杯牛奶,在那一段路程里温热着他的手心。


 


“我忘了明天你还要上学,本不应该让你喝咖啡的。”


 


这种事情不用你在意。零想起那个男人的这句话。此时月光正好浸润他的枕头。


睡吧。


 


黑主优姬没有想到这个借住在家里的男孩子他的开学第一天就不平静。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在班主任的数学课上睡着了的锥生被叫起来解题,走上去三两下解完题就算了,关键在解完题后男孩子扭头问了一句“这样可以了吗”。


优姬赌上之后一个月的帕菲表示男孩子肯定就是问一句而并无别的意思毕竟几天来她也能稍微了解一点这个男孩子,很冷清的人。


然而年轻的女老师偏偏又有预谋般,接连提了其他难题却无一难倒零,于是手一挥道锥生同学如果在以后每次的测验中拔得头筹,她的课上随便锥生做什么。


开玩笑,她又不是不知道夜刈十牙是谁。


黑主将零交到她手里就说了一句这孩子之前的老师是夜刈十牙,还请她多照顾。她接过零的学籍册,低头看着黑主身边不说话的男孩子,瓷白的皮肤浅色头发,如果不是深紫色的眼睛,仿佛他就快淡薄地消失在空气里了。


很难想象那个飞扬跋扈的物理学家的学生会是这么淡漠的孩子。


她至今都记得她的大学期间跑去听夜刈十牙的讲座,她去得有些迟,只能透过高高低低的人头勉强看到那个年少时便有成的物理学家神采飞扬地讲着质数的新理论。她原本就听说过夜刈十牙,大学期间就成为教授的人物,而亲眼见到还是第一次,而就在那个瞬间她有了一位憧憬的偶像。


那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不知道那位物理学家现在是否还是当年的样子。


 


而如今夜刈的学生成了她的学生,经过简单有效的测试后她认定了这一点。而她如此决定纯粹因为她已经放弃了用一般课程教导零。


“锥生同学,”她在课下问锥生,“我给你开一个课程吧,接着夜刈老师的讲下去。”


 


“那个男生,优姬认识吗?”课下之后,若叶沙赖一边整理书本,问了一句同桌的优姬,“看起来蛮厉害的。”


“嘛……零从上周开始住在我家,现在算是理事长的,怎么说呢,养子吗?”优姬有些犹豫地开口,虽然那个男孩应该不会接受这个身份吧……反正她是从来没有叫过黑主爸爸。


“是吗。”若叶观察着教室里的学生,“大家好像都很吃惊。”


“是啊~”优姬伸了个懒腰,往桌上一趴,准备趁着下课补个觉,“数学课真是一点不敢松懈啊,”头埋进臂弯,“没想到那个男孩竟然……”声音闷闷的。


“优姬?”若叶侧过头看了看她,优姬已经睡着了。


每次数学课后都会这么困倦呢,优姬她。


 


之后的时间水流般过去,觉得过了不久,却是转眼就快要周末了。


 


零的学校生活很顺利,接受班主任的课程之后无非忙了一些,回家晚一些。


周四放课后优姬在家与玖兰聊天,无意提起零在周一课堂上引起的波澜和零的特别课程。每周四下午用邮件询问互相对方的周末安排,是他们的惯例。如果彼此没有什么安排,一般玖兰是陪优姬过的。


 


“这样吗。”玖兰输入,“与你相比,零一般晚多久回家?”玖兰问得轻描淡写,带上自家妹妹做前提,就像只是随口问上一句。


“我的话一般六点,零在八点左右回家的样子。”


“零君很辛苦的样子呢。测试快要到了吧,优姬也要加油哦。”


 


18:20.玖兰看了看时间,转头看着坐在自己公寓沙发上的零,“你如果不想告诉优姬,就等到快八点我送你回家吧。”


零点头,继续清理左手肘上的创口。


“那么在此之前,”玖兰走来取过零手上的镊子,给他挑出创口里的砂砾,“你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TBC-


小零君就这样在半夜想起了玖兰然后乖乖去睡觉了。


是的我就是这样狗血_(:зゝ∠)_


夜刈毕竟原著里是最强猎人~于是这里脑洞一大就…


是的我就是这样狗血_(:зゝ∠)_


枢零part闪现!虽然只写了一点但大致脑洞应该差不多展现出来了。


是的我就是这样狗血_(:зゝ∠)_



评论(4)
热度(11)

2015-08-1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