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一生一程 系列之二 09

一转眼又是好久没更新了┳_┳写这一章之前回顾了之前的章节,发现没有被写进大纲里的开脑洞或者挺多一时的想法都被忘记了…所以写得有些艰难=-=
以及原创人物闪现慎_(:зゝ∠)_
-------------------------------------------------
09.

零盯着玖兰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低下头去找身上其他的伤口。
“没什么。”小腿有些疼,扯起裤腿发现一块乌青。
“零,就算你不告诉我,我也会知道的。”玖兰为他清理着手肘上的创口,语气不疾不徐。
零皱了皱眉,这算什么。
“零,与其等到我去查明,不如你告诉我。”玖兰停了停,像是在等待零的下一步反应,却又加上一句,“你觉得呢。”
其实不用零说,玖兰也能猜到,但一张口,习惯性带有强迫的、剥夺对方选择的话悄悄流泻出来。他不清楚为什么面对刚与他重新认识不久的零会用上这样的语气,他就这么想知道听零亲自说吗。为什么那个男孩子现在会一身伤,他应该觉得愤怒吗。
“你为什么要知道。”零从一旁桌上的医药箱里找出酒精棉的瓶子,拧开夹出一枚就往手肘上擦,“嘶——”,酒精与暴露在外的组织接触时疼得他一哆嗦,“和你又没有关系。”
玖兰将零手上的酒精棉拿过来丢弃,翻了翻拿出一小瓶生理盐水。“在你用错误的处理方式摧残伤口之前,零,你要知道,”玖兰用生理盐水浸了棉签帮零擦拭伤口,“我们并非认识不久,”玖兰毫不在意地出卖了黄梨,“你总会想起来的。”

被他知道了。零全身的神经都被调动起来观察玖兰接下来的一举一动,他突然有种被揭穿的失措。
他本已经开始接受玖兰的关切,这句话却将他拉回原点。
像是玖兰一把揭开被他紧抱在怀里的罐子,得意地说,“我就知道,这里面什么也没有。”
“如果我想不起来呢?”零捏紧拳头,全身都绷紧了,“我不认识你,不要期望从我这里得到你想要的!一副很了解的样子,你又知道什么?”
零这才想起被他弃之脑后的愤懑和焦虑。他死死瞪着玖兰枢。是他的过去变得一团糟,他的生活重新开始,他如何想法,怎样一点点将伤痛的瘤子撕下,这个男人怎么知道?他又能知道些什么?
“我知道过去的你是什么样子,零。”顿了顿,“我能知道对过去释然于你有多难。”
而释然过去于玖兰亦不容易。零拒绝让他知晓事况,向他隐瞒内心,甚至因为遗忘而惧怕。玖兰早就意识到男孩已不是他认识的人,他透过少年的身体看到的一直是过去的影像,即便如此,他没法阻止自己去在意零。

零没有回应他。
玖兰表现出没来由的亲近与耐心让零烦躁万分。这个男人自持对他许多年前的了解来判定现在的他,可他连以前是什么样都想不起。在男人眼里,现在的他根本不存在。

“好吧,我会试着重新认识你,零。”或许这是最好的办法,玖兰选择了暂时的退让,“但我也没办法不去在意面前这个陌生人。”
75%医用酒精为创口周围的皮肤消毒 ,简单的处理算是结束了。
“你平静一下,告诉我发生了什么。”玖兰看着他,眼睛深不见底。

零一时语塞。
他没想到玖兰这么轻易地就化解了这个问题,虽然是暂时的。但同时,他也几不可闻地松了口气。
他看着玖兰的眼睛,暗沉的颜色,像是放了很多年的红酒。
“……和学生的矛盾,”他轻声说道,“老师有事今天没有课程,在回家路上遇上他们,之后遇到了你。”
“他们?”不止一个人吗,那零身上怎么仅有两处损伤。最近零精神不足他是知道的,是他低估了零或是有人帮他。玖兰在零的伤口上细细打量,还是其实受伤程度远比看起来严重?
零这次听出了玖兰的疑惑,“有人帮我,之后他先走了。”
玖兰是在回公寓的路上遇到零的。零回家的必经之路与他从学校回家的路程有一段重合,但两人作息不同,遇到也实是碰巧。
“有人帮你?”是交到的朋友?玖兰扬起眉毛,怎么看零也不像是能在一周里交到这样朋友的人。
“我不认识他,”零摇摇头,“同级生,他说过名字,但我没在意。”
这样吗。如果说是少年人身上带有的正义感,玖兰表示理解。但他更多地认为是另一个人对零有所求,因而选择帮零,从而与零建立联系。
玖兰联想起他的中学时代。同样有许多人愿意出手相助,就算他并没有多少需要帮忙的地方。而经过时间筛选,在他身边留下的最终也还是蓝堂英、一条拓麻等幼年便认识的好友而已。

玖兰站起身收拾用过的棉球,沾染上的绯红血迹让他去想象这场少年之间的打斗。
他很快就会弄清楚事情缘由经过,但他不插手,他想看零如何解决。
“那另一个人怎么样,受伤了吗。”玖兰收捡医药箱放回原处,走回来时随口问了一句。
“没有,他过来后那几个人就走了。”零认真地回想,再张口语气愤愤,“如果我的精神足够,根本不用他过来。”

玖兰挑了挑眉毛,没觉得吃惊。他取出手机按亮,18:40,时间还长。
他站起身来,问零,“下午饭时间已经过了,我带你去吃点什么吧。”
零点头,拎起沙发上的书包,跟着玖兰出了公寓。

“我想起来了。”拉面店里,零目不转睛地看着刚端上来的咸汤拉面,“他说他姓浅沼。”零从筷笼里抽出木筷,“我开动了。”
“什么?”玖兰停下动作。他隔着腾腾生起的白汽看着零的侧脸,一点也不想相信他听到的。
“浅沼。”零重复了一遍。

“咔——”玖兰手里的木筷在外力作用下折断了。



-TBC-
感觉这展开有点仓促_(:зゝ∠)_
相信我虽然最后出现了原创人物但绝对是让我们都很放心的角色_(:зゝ∠)_


评论(16)
热度(6)

2015-08-2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