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Photograph - Ed Sheeran

写的时候单曲循环的BGM 建议配合食用w

甜文(难得有个甜文脑洞…(不过还没写完OTL

---------------------------

00.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01.


“早上好,欢迎收听‘早安东京’,大家周六快乐!今日东京大部晴朗,气温却很低呢,大家身边都有能够拥抱取暖的人吗?希望各位今天都能精神满……”


床头的定时广播被锥生零在迷糊中果断伸手按掉。

六点了。

锥生零脑子还懵着。

他把眼皮拉开一条缝,感受到厚重窗帘缝隙中透进一丝晨光。

房子里静得一如往常。


什么,原来是梦。


他隐约还记得坠入梦境后的温软触感,回忆得起梦中看到的,熟悉的脸、声音与笑容。

说是熟悉,倒也记不太清了。

他睁开眼眨了眨,清醒了一些。

毕竟他都忘了玖兰枢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忘了他到底离开多久。一年、还是一年零一个月?


他只记得他跑去深山里拍不迁徙的野生鸟类整整两个周,带着一身狼狈和疲倦回家。而他放下行李,迎接他的是薄薄一张字条,玖兰枢留下的。

玖兰枢,作为一名战地记者,要去叙利亚待上半年,延期无上限。

那天零在浴缸温暖的水里反反复复回想玖兰走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直到水温降至与气温混为一体,直到一天后他懒懒散散贴在暖气上喝蓝山修照片,直到一年后他被早间广播吵醒。

他到底说了什么来着……

零翻了个身,皮肤触到双人床冰凉的另一侧。


02.


锥生零和玖兰枢,同大学同专业差一级。现在均已工作,同居。一个摄影师一个战地记者,都是动不动就会离家很久。

零喜欢他的专业,喜欢他的职业。大学到现在都认认真真工作着。但玖兰,他总觉得玖兰脑子坏了入错了行。那样的人本该光辉站在管理层之巅,比如做个某某企业总裁,某某行业大佬这种,霸道总裁邪魅狂狷。然而玖兰的大学时代,就他所知,从第二年开始就平淡了下来,直到现在。为什么,他不明白。


而对玖兰而言,他呼风唤雨的人生沉寂下来是因为零。

用他的话来说是学弟这么腼腆可爱学长要照顾当然应该低调些。起初挚友一条以为他开玩笑,毕竟玖兰枢被众星捧月这么多年,早不是能低调下去的性格。结果一年之后再听人提起玖兰枢:啊他,已泯然于众多精英中了。

啧啧啧。一条不止一次摇头看好戏,和朋友们站在远处围观玖兰凑上前去融化锥生零这块坚冰。

他们都没想到玖兰得手了。更没想到直到毕业之后几年过去这两人还在一起。

 “等死亡把我们分开吧。”玖兰坐在台下微笑着看零代表毕业生致辞,邻座的琉佳笑笑没在意。情话哪里能信,何况玖兰情话十级。

然而今天看来,能让玖兰在分别这么久之后依然心心念念的,也只有锥生了。

一条将手里的咖啡罐递给正在收拾行李的玖兰,看着办公桌上零的照片,说:“你可以晚些走的,到东京的时候是周六凌晨吧。”

玖兰接过咖啡打开啜了口,蓝山,远比不上零做的,虽然他都快忘了。

“我希望他醒来就能看到我。”数不清的通宵在玖兰眼眶留下难以消退的印记。他眯起眼笑了笑,放下咖啡罐。




-TBC-

看 是不是甜ww

评论(5)
热度(13)

2015-11-29

13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