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片段】UNTURNED(吸血鬼X人类 01.)

#老年人复健#


昨天看了很美的《他是龙》…老年人的少女心复活了一丝丝…于是有了这样的设定。

具体见末尾w

————————

锥生零靠坐在教堂后排,看着墙壁上镶嵌的彩色玻璃画在阳光下通透发光,百无聊赖等着玖兰枢彻底平静下来找他。些微余光透进来正照在教堂前圣母像的脸上,光束中颗颗灰尘浮游。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看清的。他最近能看见的东西好像越来越多了,像是优姬发尾的一根分叉,玖兰衬衣上细密的织物纹路,远处光线里的微小尘埃。

他自然而然接受这些改变,等他在旁人的讶异中觉察自己可能正变得不同,他已经想不起原本他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 


教堂忽然产生震动,像是一场爆炸以教堂中某个地方为中心向四面八方扩散开来,甚至要撼动整座教堂的根基。

零知道,玖兰来接他了。


“你平复需要的时间,是不是变短了。”零走在收拾得一丝不苟的玖兰身边,看着路尽头的玖兰城堡。优姬正坐在三层窗户后面漫不经心地翻书。


玖兰抬手整了整衣领上不存在的褶皱:“大概吧。怎么回事呢。”


玖兰又隐瞒了些什么。零没言语。他又看了看遥远处的优姬,优姬手上的书似乎厚重陈旧,封皮边缘看不清楚,像是暗色皮革材质,零觉得有些眼熟。

“优姬在看什么?”他忽然问起。

“优姬……在看什么?”玖兰的声音里有着惊异与迟疑,“零,你看得见……”

零偏过头瞪着玖兰,眉毛皱起:“看得见。只是优姬怎么会看那样的书。”

玖兰幅度极小地耸耸肩。他敛了敛眼里少有的犹豫,轻轻笑起来:“孩子总是会变的。”


—TBC(。—


于是有了这样的设定:


玖兰吸血鬼,在某些(还没有想出来的)原因作用下会不时失控,每次失控玖兰会让零去他无法进入的教堂避开。失控持续一段时间,依靠玖兰自身意志压制。

零人类,在某些(还没有想出来的)原因作用下正转变为吸血鬼。本人还未觉察。


PS.以后的片段争取坚持用(。)这样的格式,题目乱取的,方便区分(。

PPS.设定好像和电影没什么联系…=-=



评论(1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