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The last of us

#AU如题# 

 

前缀还是没想好加什么…暂定 

预计三更完结 甜虐还说不准…

BGM在上一篇帖里w 戳超链接也可以 

设定见题目w

—————————

 

锥生零在睡梦里觉察到有冰冰凉凉的触感,一滴滴在脸颊上。

他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

鲜红与昏暗交替更迭,太阳在阴霾之后时隐时现,飞过天空的白鸽纷纷坠地。

这个梦仿佛用尽了他的力气,虽然梦醒零依然疲乏不堪。他觉得浑身肌肉和肌肉之间的粘连都断了,像是虚浮地贴在一起,动一动都能吧嗒一块块掉下来。

零在迷糊间深吸了一口气,一种久违的清新像是嚼了极强劲的薄荷叶子刺激从鼻腔一路狂飙到肺里。整个肺部的浊气被这股清新替换,咳,刺激得有点儿疼。

他被激得清醒了些,但仍旧没睁眼,躺着等待肺部平静下来。


一静下来,困倦和湿润的泥土味一齐涌上。空气还有些凉,几声鸟鸣催眠曲一样轻轻飘进耳道,似乎还有水滴从高处落下的声音。

“啪。”

像是水滴落下来,正好打在他的额头。

嗯?

他现在觉得不对劲起来。身下是柔软床褥,不是应该在室内吗,水滴从哪里来?

……什么东西在他上方?


零睁开眼睛,光一下子涌进来。

好亮……睁眼前怎么都没觉得有光。

他闭上眼翻了个身,再看见世界时整个视野都是玖兰枢。


玖兰坐在床边凝视着他,棕发湿漉漉向下滴着水,在深色衬衣上泅出更深的水渍。

“……你做什么,玖兰。”零一脸嫌弃地扭过头,抬手擦了擦微微发热的脸颊,湿的。

玖兰轻轻笑着,笑意很纯粹。是零没见过的笑容,玖兰却也无所谓零错过这光景。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零,新的世界,它终于来了。”


什么?

零一时没反应过来玖兰的话是什么意思。他被眼前所见吸引了几乎全部注意力。

头顶上是有天花板的,残存一半的。屋子破碎了大部分,他躺在屋内的床上,面朝一片开阔世界。

嫩绿草芽从积年的建筑残垣间生长出来,高大树木的底部盘根错节扎在地表上;粗壮的木质藤条缠绕在废墟里废弃多年的辆辆车子上,茸茸青苔覆盖其上;地上满是积水,陷下去的地面经年日久形成小片湖沼,太阳照在水面上,泛起粼粼亮光来。

这片大地满目疮痍,由永恒的绿色包裹,被新生的绿色点缀。

这是春天的颜色。

而这些明明都是他自出生以来每年都会看到的,现在他却想用风景来形容。

从未有过的感觉。他甚至开始以审美的眼光重新打量世界。

为什么?他一时不明白内心的这种转变源于何处。


大概是过度疲倦的身体拖累了大脑的运转,情绪往往比思索来得更快。他忽然觉得难过,却不知道原因。 

就好像眼前不曾改变的世界,是耗尽一切换来的一样。

 


—TBC—

评论(8)
热度(19)

2016-03-0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