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春之系列】薛定谔的晚餐

#趁着能写来一发#
不是本来打算写的梗…流水账风,有不符枢零语言性格设定,OOC慎,烂尾慎
—————————

薛定谔一跳一跳走在阳光下。五月的太阳,已经带上了些灼人的热度,但丝毫不影响他的闲情。
“喂,”零走在他身后,闷闷开口,又像是问漫步在前的他,又像是问零自己,“我应该回去吗。”
薛定谔懒懒回头,灰白的毛皮在太阳下发光,蓝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星空。它慢悠悠“喵”了一声,立起的尾巴尖轻轻摇动。
忽然眼前掠过一只飞虫,布偶猫甩甩身体,飞扑进路旁的灌木丛跑不见,把零一个人丢在太阳底下,任恼人热度纠缠他。

薛定谔是两个月前自己跑来的。脏兮兮的一只猫,瘸着腿踉踉跄跄出现在楼梯上,正好遇见回家的锥生零,便被捡到了。
零抱着抹布一样的一坨猫奔向最近的动物医院,被告知猫还需要有人照顾休息几日。简单处理完正要带回家才想起来玖兰枢猫毛过敏,带猫回家他指不定会多难受。
零看着处理台子上蔫儿吧唧的猫,也不知是猫眼太美还是其他部分太不堪,湛蓝色的眼睛一下撞进他心里去,明明是双小眼却偏偏让人觉得装下了浩瀚宇宙。
零放弃般撇撇嘴,掏出手机给玖兰拍了一张发过去。
“零。你知道我对猫过敏。”
玖兰回得很快。
“我知道。(猫眼特写照片)”
“……好吧,它很美。”

布偶猫在零家被照顾了几日,每天醒来就能见到紫色眼睛的人给他添满的饭碗,顺便还能故意跑去那个棕毛身边听他优雅尽失地打喷嚏,日子过的还不坏。

布偶猫其实是一只没人要的猫。他的腿有毛病,走起路来一跳一跳像只兔子。别的幼猫都被订走了,唯他出生便没有人要。宠物店老板把他养到能自己觅食那么大,便放养不管了。见到零之前他被别人家的狗咬伤了腿,一路逃进零的公寓,正巧被零捡到。
“要么一开始就别让他活着,要么就好好养到最后啊。”
他也这样想过,但他也从来都和人类处不来。
有好心眼的姑娘捡他回家,却被他的两三天不回家/一回家总是脏兮兮逼退。他也叼过老鼠小鸟回去放在姑娘的梳妆台上表示感谢,但结局总是礼物被尖叫着弄走。
和人类处不来。他这样想着,再也没有回去。
而他没有料到自己和狗也处不来。他把老鼠小鸟放在狗的饭盆里,想谢谢狗最近剩下的狗粮,接着就被扑过来的狗咬伤了腿。
他瘸着腿跳着逃走,想了想自己的礼物换来的东西。也是不懂。

零想办法查到了布偶猫的原址,弄明白它没人要,再加上玖兰过几日又要出差不在家,便把它养下来了。
玖兰临走前揉了揉饱受折磨的鼻子,看零对着空猫碗不知想些什么,说他不在家,有什么陪着零也好。

于是布偶猫成为一只有人喂的猫了,虽然他几乎只在吃饭和睡觉时才会回到那个房子去。

他得承认他喜欢紫眼睛。那个人总是定时给他添好午餐晚餐,等他回去了抓去洗干净便不再管他,偶尔他开心了跳过去蹭一蹭那个人,紫眼睛也会把他拎过去挠挠下巴,舒服得他直咕噜。
但是他这次没想送礼物。他大概知道了,他的礼物人类不喜欢。但是这是他唯一能送的礼物了。他又不懂人类要的什么关心什么爱情,怎么给。

零给这只猫起名叫薛定谔,也没什么意思。只是他每次见到它才知道它还活着而已,就像薛定谔的猫,掀开盖子之前,没有人知道猫是死是活。
就像他和玖兰现在的关系一样,说破之前,没有人知道对方到底怎么想。
但他觉得玖兰是厌倦了。这个死水一样平静腐坏的生活。

除却对工作的劲头,零本身就是个没什么热情的人。他没有那么多的热情来维持生活的鲜度。和玖兰在一起的时间长了,该说的话都说尽了,他也不想翻来覆去再说上几遍,索性不再和玖兰说什么非必要的话。
于是他的生活更加安静下来。

他开始期待薛定谔的叫声。
但他发现这只猫几乎不对他叫。该怎样让它叫呢。他试过一些办法,比如捏着小鱼干引诱刚刚浪完回家的猫,却在那坨抹布不屑的眼神里觉得胃疼。
最后他终于发现,只要他不去定时添满饭碗,而等着薛定谔来找他时,它就会喵喵叫唤讨吃的。
零对此表示满意。

薛定谔对此表示,妈的智障。
不去期待另一个人类的声音,而去期待一只猫的。虽然他知道紫眼睛喜欢男人(棕毛在家的晚上有些什么声音他也是听得见的),但他不是个人,只是一只公猫,还已经被做过绝育了。
所以你到底在期待什么?他趴在零的腿上,脑袋轻轻地蹭零的肚子,想这又是一个他不懂的人类。
要不送这个人礼物吧。虽然可能还是会被讨厌,但是他只能做到这么多了。
你会讨厌我吗?薛定谔抬头看着零,喵了一声。

零结束加班回家打开门,看到客厅桌上放着两只死老鼠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但他很快意识到,这可能是猫的作品,他是遇上传说里“猫的报恩”了。

薛定谔在零腿边绕来绕去,柔软的皮毛蹭着零的脚踝。他不懂零的反应,但是零的样子看起来不太好,可能他又被讨厌了吧。
他觉得他可能有点难过。
但下一个瞬间他便被那个人提起来,紧紧地抱进怀中。

“谢谢你。”紫眼睛的声音闷在他灰白色的毛里,痒痒的。

那天之后,薛定谔再也没有跑出去过。
他想这个人需要他,在那个棕毛回来之前。
这个人明白他的礼物,他也需要这个人每天给他添满饭碗。
随着深春到来,屋外漂亮的单身母猫越来越多,但绝育的他已经不满足她们的要求了,虽然他觉得自己是附近所有猫里最帅的一只。

又过了几天,棕毛快要回来了。因为他最近从紫眼睛那里听到“kaname”这个发音的次数变多了。
但他发现,紫眼睛在一点点收拾自己的东西。


他跳上床,故意踩乱收拾整齐的衣服。

“你做什么……”零没好气抓着薛定谔后脖颈的皮把他拎起来,却又遇上那只猫星空般的眼睛里不屑的眼神。
零惶惶然觉得这只猫看透了他的心思。

“我觉得我不明白他。”零在一只猫的视线下眼神飘忽起来,“他也不需要我。几年下来他大概已经厌倦了。就算我把猫带回家,他也不说什么。他看不见我。”

妈的智障。
薛定谔再次下了这样的结论。他举起爪子舔了舔,不想理这个人。
他和那个棕毛明明都是人类却不交流。他明明知道棕毛和紫眼睛自己要的是什么。

于是在隔天,五月的艳阳下,薛定谔只给了零一声“喵”。
他希望紫眼睛能懂。
“Kaname”不在的时候他才能陪着零,其它时间免谈。
零觉得棕毛厌倦了,想留给他没有厌倦的生活。
他们没有太多交流,所以他们不知道,其实对方需要的,不过都是被需要而已。

你可一定要懂啊。
薛定谔在灌木丛里把扑到的飞虫放走,再扑。一来二去乐此不疲。
等我玩够了,还要回去吃晚餐呢。



—Fin—

好久没有写过这么长的文了好像😂爪机码字就是爽(。

评论(8)
热度(33)

2016-04-29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