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薛定谔的晚餐 续篇

看了看确实还有东西要写出来…趁着能写补上

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

上文走这ww

(电脑写就是短(。

顺便一提玖兰猫毛过敏症被我的记忆力治愈了(手黄再…

————————————

玖兰枢靠在客厅沙发上,长时间出差工作回来,家里熟悉的一切让他彻底放松下来,像是这样一动不动,就可以一直到世界尽头。

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鼻间萦绕着洗发水的香气,他侧过头去,在零的耳尖落下轻吻。

 

锥生零靠在玖兰怀里,靠着只比自己高3cm的人有些不太舒服。

沐浴带来的清爽感微微降下了脸上的热度。薛定谔趴在他腿上打盹,蓬松松的一坨毛,肚子吃的滚圆。

 

“我以为在一起这么久,我早就了解了你的,零。”玖兰捉起零的手,放在唇边细细摩挲,“原来不经意间我已经习惯了沉默。”

 

零没回应。

他现在满脑子依旧是之前拖着箱子打开门,撞见正要匆匆出门的玖兰的情形。像是小鬼贪玩晚回家被抓包一样。

有点脸红。有点尴尬。

零全身僵硬着避开玖兰往门里走,拖着箱子在门槛上磕磕绊绊发出咔咔声响。他的脑子像在五月的温度下受热过度似的,憋到极限轰一声炸开。

他不知道玖兰会说些什么。

比如“我要出门了”,比如“你怎么回来了”。满脑子都是放弃他的话。

谁知玖兰拉住他的手腕,从他手上拿过箱子,说了句,“外面太热,你去洗个澡。”不容反驳,顿了顿,“猫都比你先回来了。”

 

薛定谔脏兮兮在浴室门口的阴影里缩成一个球。他抬起头看零迈进浴室拉上门,关门声轻得他差点听不见。

玖兰把零的箱子与自己的靠在一处,在沙发上坐下。他听着浴室里渐渐响起的水声,眯起眼看浴室门口抹布般的薛定谔,没想到猫正瞪着蓝色的眼睛看他,阴影之下,一只猫的眼睛竟让他觉得深不可测。

他仿佛觉得猫和他一样,正试图查探对方的内心。

 

如果一只猫能看穿他的心,它会看到什么?

它会看到他珍藏在心的、零的模样吗?

在发现零不见了的时候,玖兰没有生出他以为的失落或愤怒,他觉得神经紧绷起来,他觉得他的家不再让人轻松,他只想把零找回来。

五月的正午,太阳已经变得灼人,他想象不出零拖着箱子在炫目日光下行走的模样。他这才恍然意识到,尽管认识零的年月已占去他生命的大半,他还是不够了解零。

玖兰的视线扫了扫屋子,这下除了客厅里多了他和零紧紧上锁的行李箱,其余和他出差之前没什么两样。

玖兰这才明白,他从未有过的感觉,大概是归属感。

现在,这间屋子又是让人放松的、仿佛可以一动不动到世界尽头的、他的家了。

 

在玖兰洗澡的时候,薛定谔被零捉去上上下下洗了个遍,等玖兰从浴室出来,那只猫正埋头对付饭碗里的猫粮,干净蓬松的尾巴在地上悠闲地晃来晃去。

那只猫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普通的猫。

他忽然觉得零给这只猫的名字还算合适。虽然当他想起这个名字,他眼前的画面和这只猫没有一丝联系。他想到那位颇有风范的物理学家,想到大学时所学的那串方程,再远一点,想到大学时候的零。在浴室蒸腾的水汽里,玖兰就已经想起了他和零度过的这么多时间。

那时候的零和现在的零,有什么变化吗。

 

他想,他知道问题所在了。

 

长久的沉默之后,零终于回应他:“我想,我对生活没什么热情。”

玖兰细细感受零靠在他身上说话时胸腔的振动,他轻轻笑起来:“这是你的生活,没有热情会让你觉得不安吗。”

“不会。”零挠挠薛定谔的下巴,成功换来一阵舒服的咕噜声。

“能被允许参与进你的生活,我感觉很好,零。”玖兰也伸过手去,抚摸布偶猫小小的头颅,“你是愿意和我继续生活下去的,是吗。”

“你不是厌倦了吗。”零给猫挠下巴的手停下动作,他咬咬牙索性直接问出来。

“零。”玖兰叫他的名字,却再无下文。

零有些不解地扭头看,发现玖兰的视线正好对上进他的眼睛。

“你不是猫,我们可以直接交流。”

“……好。”

零忽然觉得卸下了全身的力气。

 

“好像我是猫你就不能懂了?一出浴室就看到你和薛定谔大眼瞪小眼。”零换上有些不屑的口吻,抛出好奇的问题。他感觉心里生出了一丝底气。

我只是在等棕毛喂吃的。薛定谔的耳朵动了动,他蹭蹭玖兰的掌心。虽然我没叫,他也没懂。

“我只是觉得……这只猫,有些像你。”玖兰想起布偶猫星空般深蓝的眸子,不知为何,庆幸这只猫当初闯进他们的公寓,被零捡到。


谢谢你。

虽然玖兰没有说出口。



Fin.


评论(11)
热度(24)

2016-05-07

24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