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暌违(短完)

虽然是一发完但是很迷…结尾依旧那么强行=-=

篡改原著设定系列(。)其实应该有点无cp向的感觉_(:зゝ∠)_

———————————————

玖兰枢自己也没想过他还能再见到锥生零。

 

他在永不消融的寒冰里沉睡千年,再醒来时新的世界出现在他面前,世事流转物是人非。

他本是忘掉所有事的,可他记住了锥生零。与锥生零争斗了这么些年月,杀戮欺骗,背叛利用,数不清的昏暗过去却在他脑子里全部化为他最后一次拥抱时的触感。

锥生零的腰身是精瘦而结实的,苍白皮肤包裹着极具力量的肌肉。他在最后揽着锥生零和他那想不起长相的挚爱,语言和眼神都在向锥生零恳求托付他漫长一生唯一的执念,而锥生零低下头看他的眼睛,没有别的动作,却让他安心闭上眼睛陷入沉眠。①

锥生零总是和他没有过多交流,却能在眼神交流之间当即领悟他心里所想。

 

只有对手才会互相了解知根知底。他对千年前的锥生零了若指掌,对现在这个站在他旁边等候巴士的锥生零一无所知。

 

零,或者说和零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男孩,明明是初冬却只穿着玖兰见过太多次的白衬衫和深色长裤,银色碎发柔柔软软搭在前额,时不时被风吹起。他似是无所事事掏出手机瞅了一眼又放回去,在玖兰来得及收回视线之前向玖兰看了过去。

 

一双太过干净的眼睛,一无所知,充满疑问。

这是玖兰从没见过的锥生零的眼睛。就像是他从千年的沉睡中醒来第一眼看到的蝴蝶翅膀上的露珠一样,那里面折射着太阳的光,宝石般熠熠生辉。

“请问……有什么事吗?”年轻男孩见他不语索性开口,“被这样看着……啊!您看起来像是……发烧了吗?”

连声音都一模一样。

“不好意思,”玖兰轻轻咳了咳,他眯起通红的眼睛冲男孩笑笑,“我没事。”

明明对他而言过于和善到陌生的表情,可玖兰醒来后奇迹般地掌握了它。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他对很多人露出客套疏离的笑脸,将少见的恼怒扔给锥生零,将仅存的柔软留给他的挚爱。可他没有过这种表情。

大概做个蝼蚁真的比所谓吸血鬼始祖要轻松太多。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他不屑一顾的人类,就像他没想过还能再见到这个世界的景色,见到自己的孩子,还能再见到锥生零。

他本是因为活着累到极致了的,而他被唤醒再次看到太阳,却再也记不起那种深入骨髓深入灵魂的疲倦。他甚至对新的生活跃跃欲试,他尝试自己制作料理,读无聊的爱情小说,哄两个孩子睡着。人类的身体让他知道做梦的感受,让他在梦境里不断回忆过去。他感觉到炎热寒冷,感觉到精神与病弱。人类的身体永远与他的精神作对,手上的书还余小半本未读,视线却早已恍惚看不清楚;明明只是着衬衫出门取送来的晨报,却因为着凉发烧差点摔倒磕破头被两个孩子堵在房间里休息:“爸爸教我们的,人类生病需要休息。父亲不应该再累到自己。”

明明自己早就是个吸血鬼了,锥生零他。玖兰脑子里浮现出锥生零认真教授两个小鬼学习的样子,他笑着揉揉孩子们的头,趁他们不在家套上大衣出门。

他忽然想起了一个地方,他要去看看。

 

于是在初冬的大风里,他带着一颗烧得昏昏沉沉的脑袋,辗转来到这个巴士站,遇到了锥生零。

 

他要去的地方是曾被谁骗去的雪山,也是他第一次(单方面地)见到锥生零的地方。②

没有具体的理由让他动身,可人类不就是这样,因为小小的念头不惜动辄一切达到目的吗。至少名为玖兰枢的人类如此。

而在这个地方遇到锥生零,让他觉得不虚此行,甚至让他生出一丝激动。

大概是因为遇到故人,大概因为找到他与过去联系的证据。他的过去只存在于梦里,若是他忘记,过去就不复存在。

可你看,现在他遇到了锥生零,他过去与之争夺的对手,他托付挚爱的旧友。他的过去不是梦境,他也不是凭空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他与世界有着联系。

尽管他努力适应人类的身体,了解新世界的事物,与他没见过面的骨肉一起生活,可崭新的世界与千年前毫无关联,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而现在,这关联就在眼前。

锥生零。

这三个字如骨鲠在喉,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

 

巴士从远处缓缓开来停下,正是他在等的那一班,可他却继续站在那里,仿佛被名为锥生零的咒语束缚原地,无法动弹。

从巴士上走下一个女孩子,下车站定之后笑意盈盈张开双手,嘴里唤着玖兰枢从没听过的名字。

锥生零,那个像锥生零的年轻男孩走上前去把女孩抱进怀里亲吻她的额发。

 

咒语解除。

玖兰枢笑着摇了摇依旧昏沉的头,他走上巴士,没有再回头看一眼。

果然是因为生病吧,怎么开始想这些多余的事了。他这样想。

 

 

Fin.

11/15/16


注①:93话P18剧情 玖兰把心脏投进熔炉后揽着零和优姬说希望他们在一起,原著里搂上之后两人没·有·眼·神·交·流(。

注①:77话P2剧情,玖兰被黑主以优姬受伤理由骗去雪山,在远处第一次见到锥生家双子

“恐怕那个瞬间正是——”(原文)

玖兰枢爱上零的开端(滚


评论(6)
热度(22)

2016-11-15

22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