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阴阳(灵异放飞向?/本质爱情故事) 一

大纲顺完了 感觉有点好玩ww

*需有一点心理准备()

——————————————

00.

“所以是这个时候会有声音?”

现在是2018年5月23日晚上22:00,锥生零正站在客户的厨房里仔细聆听头上动静,一片沉默间楼上果然传来重物倒地的闷响,吓得旁边的客户全身一颤,抓紧了锥生零的西装衣摆。

零也不在意他熨烫服帖的布料上被攥出褶皱,他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房屋登记表,再三确认这套房子之前并没有出现过类似问题后,收起资料挽了挽衬衣的袖口表示自己上楼看看。

小姑娘却死死拽着他不让走,显然并非是自己不愿离开这位帅气社员,而是担心他的安危。

“你别上去了,我叫警察吧!”

锥生零摇摇头表示这没有用:“我只是去看看,您放心,不会有事的。”

“可是……可是楼上根本就是间空屋子呀……”

 

01.

零当然知道楼上应该没有人,毕竟当初小姑娘来房屋中介找房子时,就是零身旁的同事将这处房子介绍给她的。

“靠近市中心,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房间布局合理,采光也不错,唯一缺点就是楼内住户还不多,楼上还没人住,平时邻里交际会少很多,不过也正适合您这样搞艺术的,”同事吹得眉飞色舞天花乱坠,最后手指引导小姑娘的视线在远低于均价的数字上停下,“价格也非常适合工作刚起步的人,您觉得呢?”

零不是不奇怪这房子的超低价格,但在他提出意见前就赶上隔壁办公室拜托他送报表,他最后看了一眼他们,觉得这么奇怪的房子人也不一定会租,便放下水杯离开了工位。

 

……结果还是搬进来了啊。

零在知道当时的小姑娘真的签了租约搬进来时,时间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

同事揉着太阳穴查看之前的出租记录,对一旁噼里啪啦敲键盘的零说十几天前租出去的那套房子,现在应该要被退了。

零很快想起是那套过于便宜的,随口问了句怎么了。

同事心虚地说:“其实那个楼上不久前死了人,最近客户说开始闹鬼了。”

零想起那个捏着背包一脸拘束的小姑娘,他动作顿了顿:“你得去看看什么情况。”

“唉……要不,还是锥生你替我去吧,”同事飞快将手上资料收归到一起,双手给零奉上,“之前公司里闹鬼也是锥生想办法的,求你了。”

零扭头居高临下看了看那份资料,又默默转回头。

“我请吃一个月的高级拉面!上面盖黑毛和牛的那种!”

零默默从同事手上抽走那份资料。

 

所以他现在才会站在这里。

零拿着同事塞给他的楼上钥匙,插进锁孔,转动。

咔嗒一声,门被打开了。

 

意料之内的黑暗,楼道的黄色灯光穿过门框,仅仅照亮了屋子的一小片区域。

零稳稳跨过门框迈进屋子,房间里略显冰凉的空气包裹了他。楼上刚整修完不久,为了后续维护还没有断电。零就着窗户透进来的光,在玄关处走了两三步,贴在墙上的手掌探到了电灯开关。

打开开关,来自玄关的灯光一下点亮了相连的整间客厅。客厅空荡荡的,除却地板墙面和一些边角包装外再无其他装饰痕迹,窗户光秃秃的,没了窗帘遮盖,这里可以清晰看到不远处市中心的繁华星光。

客户说声音在厨房,零脑子里还记得这片户型,向这套房子的厨房走去。

厨房也因为有窗户而有些微光照亮,零打开与餐厅隔断的玻璃门,按亮厨房灯,站在门口,看到了里面倒在地板上的一团。

说直白点,零站在厨房门口,看到了吓坏客户的罪魁祸首。

自然是鬼了。

一个半透明的、年轻的,男性鬼魂。



-tbc


真实让人心虚的tbc……

反正好久没开坑了来开一个爽一下!(ntm 没一口气写完是因为困了(。

爱情是肯定会有的,又想不出好的剧情,只能靠爱情故事凑活这样()爱情故事最好了,超喜欢爱情故事的x

*00节的时间设定以后会改动 以后如果发现时间变了不要怕不是闹鬼(够了喂

评论(7)
热度(51)

2018-06-22

51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