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阴阳(灵异放飞向)二

上篇在这里→戳我拉到最下面

——————————

02.

零早就忘了自己什么时候能看到这些东西,早上上学遇见从桥上跳下没了踪迹的女人,公园里疯跑出残影也没有人理的小男孩,跟在女儿身后对着女儿的男朋友吹胡子瞪眼的中年男人等等等等。

在幼年时期,锥生夫人因此受了不少惊吓,还带着儿子去看了心理医生。而夫人并不知道给儿子看病的黑主医生是个兼职神棍,在与儿子的几次座谈里唠唠叨叨教给他许多事,等儿子的疗程结束,他再次成为了旁人眼里的普通小孩。

 

直到今天,零已经对这些东西习以为常,偶尔遇上不得不插手干预的鬼魂也借着神棍教给他的东西帮上一点小忙。

而现在,为了(吃不起的)高级拉面,他只能再次动手,将这个鬼送上成佛往生之路了。

 

零在那团鬼魂旁蹲下,不久便看见它睁开双眼慢慢地站起来,低着头一瞬不瞬地凝视着零。

零毫无畏惧地迎上去,自下而上仰视着它。它安静地立在那里,仿佛是一张从影片剥离出的回忆。

“喂。”零主动开口,它却在零意料之外地没有什么多余的反应,没有尖叫一声钻进墙壁,也没有径直向他冲撞跑走,在零的皮肤上留下特殊的凉飕飕感。

“你还有什么愿望吗?”零也站起身平视鬼魂的眼睛,半透明的身体使零不太辨得清它的眸色,约莫是一种很深的颜色。可能是暗红,零这样猜测。

“愿望吗……”鬼魂极其平静地回应他,又似乎被这个问题所困,皱起眉,“我好像……不记得了。”

零愣在原地:“那你应该消失才对,不会存在于此岸。”

鬼魂的右手轻轻支在下巴上,微微歪头,做出认真思考的样子。

两秒后耸耸肩宣告努力失败。

 

零一时失语,这和以往遇到的所有情况都不同。通常的它们都会有生前的执念作为支撑存在于世,在被零撞上并尽可能施以援手满足愿望后,便会悄无声息地消失,前往彼岸。

而面前这个家伙……零有些束手无策。总之先探探它是什么情况吧,零这样想。

“我不记得我是谁。”

那至少该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吧,毕竟和零差不多年纪,说不定是因为什么执念之物才做下这样的选择呢。

“也不记得因何死去。”

……那这地点……

“这里是哪里,也并无印象。”

好极了,根本得不出任何有用信息。

零当然知道这抹鬼魂本该属于谁,来这之前同事塞给他的报纸剪贴上早就写明了前段时间不幸逝世于此的年轻人姓甚名谁。

玖兰枢,A大博士在读。平素为人亲和,工作能力出众,本该有着一帆风顺的未来,他的时间却在不久前停滞。

报纸上说玖兰枢是工作过劳猝死。

零当时看到这句叹了口气。于是他带着几分同情来到这里,站在鬼魂面前询问他是否还有未完的夙愿,结果人家根本不记得,还摆出一副笑脸看着他胸前口袋上的名牌对他说:

“你是来帮我的吧,锥生零君,那就请你帮我查明白吧。”

 

零有些不可置信地瞪着这片残影,满脸都是“这家伙怎么回事”。他从小到大跟这些东西打交道什么没见过,可这种什么都不记得索性就让他帮忙的还是第一个,哦对了,这里要补充一句:还带着一脸的理所当然。

这算什么事啊。零腹诽,将他目前知道的情报与对方共享,而后仍然收获一句想不起。

“要是不介意的话,”零抿抿嘴,“我去找找你家在哪里,回去一趟吧。”

惨白灯光下鬼魂点了点头,继续微笑着看他。

零被这莫名的笑意看得发毛,他想自己这次大概是被不好惹的东西缠上了。等这件事结束一定得找个深山老庙好好净化一下,以后少跟这种东西有来往。

 

03.

夏日清晨的阳光格外刺眼。零站在某大户人家的庭院门口,眯着眼看右侧门牌上篆刻着“露濑组”三个大字说不出话。

“怎么了,”一旁跟来的鬼魂瞧着零一动不动的样子,好心发问,“不是这里吗?……你要去哪里?”

 

不是吧,真的假的。

零扭头就走毫不犹豫。他想自己只是个一般社员犯不着因为这种事跟黑帮扯上关系,鬼魂往生成佛随它去吧,又不会因为自己不管变成恶灵什么的。

“会的哦,变成恶灵,”鬼魂的声音轻飘飘飞到他耳边,“锥生君不管的话。”

 

“……我真的是因为玖兰枢才,玖兰枢先生才来的。”零被随从按在和室的地板上,强行跪坐着。他面前的显然是组长。零勉强抬起头,出乎他的意料,竟然是位体格娇小的女性。她穿着深灰的和服端坐着,长发一丝不落地盘在脑后,血色的眼睛里满是冷漠,还有些不易觉察的疲倦。单单看长相,已经和那个鬼魂有几分相似了。

尽管体型让组长看起来有些不堪一击,但她浑身透着不可侵犯的威严。明明看起来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年轻人,零顿时生出些敬佩。

组长睥着他,没有什么表情:“你是因为玖兰枢?”

“……对。”零试着松了松劲,果然随着他的卸力,他被摁得更紧了,“玖兰女士是他的妹妹吧,你知道他的遗愿吗。”

“谁让你来的?”玖兰组长的眼神变得疏离而警惕,她瞧着零的样子仿佛瞧着一只虎视眈眈的小野兽。

“她应该是我妹妹。”刚刚一直不在这里的鬼魂冷不丁出现,险些吓了零一跳。

“我有些熟悉。”鬼魂继续说。

当事人的到达让零稍微松了一口气,他想说不定对面会相信真是玖兰枢让他来,而不是什么别有用心。

零小心翼翼地扭头看了眼玖兰枢,那边正站在离门不远处端详着他的妹妹。

“你可能不信,但是我能看见他。”说这话时,零已经做好被丢出大门,然后拍拍灰尘来一碗拉面压压惊的准备了。

 

“你们出去吧,我单独和他聊聊。”

随从有些犹豫,力道还在零的肩膀上丝毫没有松懈。

“好啦,星炼,”玖兰组长有些勉强的笑意,“放心,他肯定打不过我。”



—tbc

没什么内容的一章…就是觉得字数差不多了所以分个节_(:з」∠)_

真的还在放飞……慢慢填吧

评论(6)
热度(23)

2018-07-31

23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