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落日 一

大量私设注意

————————

00.

经历过太多次,锥生零已经不会因为搬家生出其他情绪了。

 

零默默收拾一个人的家什,想着下午同事们匆匆为他举办的送别会,那个总是从自己办公桌前路过的小姑娘微红着眼睛拥抱他,用以为零听不见的声音悄悄告白,委屈柔软的尾音飘飘忽忽,犹犹豫豫地落在了地上。

零想他是该离开了。

他又该离开了。

变成吸血鬼也不过几百年,永不改变的样貌却将他一次次从日常中剥离。零做过很多事,遇见过很多人,收到过数不清的好意与爱,然而人类生老病死,除了玖兰枢没人能在他的停滞中驻足留下。他不停地搬家迁徙,改变身份,在周围人起疑前不留痕迹地完美退场,一次次吞咽离别,又被强迫开始新的交际。

这段旅途的大部分回忆已经被零删除,只将与人们的合照留下,塞进可能不会再打开的相簿上锁封好。

最近在穿的衣服里有一件已经不知觉快要散开了,明明买到还没过多久,几年吧,恍若几个月的样子。

桌上还没收起的笔记本放着《时光尽头的恋人》,零曾吐槽说影片拍得太浪漫,女主获得真爱的同时还能放弃永生实在太过幸运。真爱他早就有了,而现在他只想放弃这份过于漫长的生命,哪怕爱人的一生还会长得看不见尽头。

他开始觉得累了。

 

他从挤压的书堆里翻出陈旧备忘录,照着里面快被遗忘的地址买了当晚的机票。

当零走下飞机,看到迎面上来接他的玖兰枢,熟悉的风衣和笑容。零一点都不惊讶,尽管他并没有告诉玖兰他会来,尽管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玖兰了。

 

“玩得开心吗,这一趟。”玖兰走在结束短途旅行的爱人身边,一手拖着他的行李,一手牵着他。

零没挣扎,任由玖兰带着坐上车,被安全带牢牢拴在座位上。

像是零处在另一个时间缓慢流失的时空,隔了许久,零说:“我累了。”

“活的太久确实如此。”玖兰轻轻笑了笑,扭头去看零。零少见地耷着肩,靠在椅背上仿佛已经陷入进去,他看着面前的挡风玻璃,眼睛已经失了焦。车外路灯的光忽闪着扑进车内,从零身上削去一片又一片。

玖兰枢的笑容消失了。

零就像一块封存在坟墓里的陪葬品,不论历经时年都一直保持着如初的鲜亮。而随着坟墓被剖开,陪葬品迅速风化成渣,消散在流动的空气里。

并非天生血族的零,在经历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要迎来终结了。


-tbc

不管怎样先开坑(?)好像正文看起来有点没逻辑…

最近刚忙完,就被隔壁乙女消消乐那个黑头发男人的害羞折磨得心累…暂时摸不出小甜饼见谅_(:з」∠)_

评论(4)
热度(43)

2018-08-31

43

标签

枢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