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莝 —

【枢零】雨栖 上

4月还没混更…抓紧这个尾巴_(:зゝ∠)_

标题瞎起的 看之前需要一点点心理准备(。

太久没写行文超级不顺 肯定是撒糖 

猜猜有没有下一更诶嘿(够

——————————————

00.

 

“你不该出来的。”

 

锥生零听见这话的时候,头顶上已经隐隐传来了远方的闷雷。

 

蔷薇花的香气已经被沉闷下来的空气掩盖,快要下雨了。

零掂着手里没被吃完的玉米粒,听见面前鸽子扑啦啦起飞的声音。

 

所幸这个公园离他家并不远,零没有雨伞,但赶回去应该也来得及。

零将剩下的鸟食喂给最后一批贪嘴迟迟不起飞的鸽子,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和鸟羽。

“你呢,不走吗?”走前零侧过头问了一句,之前声音的主人一直没什么反应,像是根本无所谓一场大雨就要到来。

 

“不用理会我。”谦和而温柔,零不禁想象这会是个什么样的男人。

“你一个人回去没问题吗?”那个声音问他,“毕竟……”

“谢谢,我没事。”零轻轻点头,示意不用为他担心,回家的路他早就足够熟悉了,就算黑云已经倾压,倾盆大雨即将到来。

 

哪怕他什么也看不见。

 


01.

 

零回到家时浑身都湿透了。他被匆忙赶路的行人和乱窜的流浪狗不时阻拦, 却在来势汹汹的大雨里毫无偏差地找到了回家的正确路途。

 

零站在大门内握着门把,迟疑片刻向着外面道了句:“你要进来吗。”

“不客气了。”丝毫不吃惊的反应。

 

滂沱雨声侵吞了一切声响,包括男人跟随他的脚步声。若不是在迈进门槛时听到一声极靠近的咳嗽,零大概就要这样关上门,将那个倒霉的男人连同漫天大雨一起弃在门外了。

 

大门瞬间将他与世界分隔开,零的周围安静下来。

“楼上还有一间浴室,你可以把湿衣服换下来。”

零交代完,甩甩头上的雨水,在身上的雨水彻底泅湿地板之前赶到浴室脱下衣服,它们已经死死黏在了他的皮肤上。

 

“我不觉得偷窥是个好习惯。”

零简单冲了冲身体,裹着浴巾拉开淋浴间的门,下意识向着男人刚刚不小心打翻东西的地方靠近。男人大概是碰掉了他的眼药水。零俯下身摸索。男人已经不在这一处,他没有如预想中撞在男人身上。零细细找寻医生开给他的、或许对他的眼睛有好处的眼药水,潮湿的手掌贴着地面一寸一寸排除。可他发现,男人站过的地方,竟然都是干燥的。



—TBC—

评论(20)
热度(12)

2017-04-30

12

标签

枢零